临宇渊坤

纸上苍生。

失落的钥匙

        传说在遥远的国度里有一个神奇的钥匙,它代表着爱情幸福与金钱,但是没有人能找到它,哪怕是最勇敢的骑士。

  公主有一位号称最勇敢的骑士,战争时为国家争夺了大块的土地,现在他在保护国王最珍贵的明珠。据说,骑士先生拥有那把失落的钥匙的线索。

  国王听说了这件事,他在他的明珠和国家之间踌躇了许久,最后,人民在国王心中的地位战胜了公主,我们英勇的骑士被派去寻找失落的钥匙。

  邻国有一个王子,他拥有一把锁,智者预言如果有人能打开这把锁,那么这个国家将会永远的繁荣昌盛。王宫的古籍里有关于这把锁的记载,打开它需要一把我们在上文中提到的钥匙,王子认为他应该去寻找钥匙,这是他作为一个王子的义务。

  但是邻国的国王否决了。他捶着王座的扶手“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珍宝,我的儿子,我宁可让这片土地永远贫瘠也不愿你白白丢掉自己的性命!”

  于是王子被严密的看关起来,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我们的王子先生。

 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王子带着锁逃出了皇宫,在王子翻墙的时候,他遇见了被国王派去寻找钥匙的骑士。

  “晚上好,令人尊敬的骑士。”王子靠在城墙上,抽出宝剑对着那位勇敢的骑士。

  “相信我陛下,在您的剑锋扫到我之前,您会看见您飞散开的血迹。”骑士脱下他用来伪装的斗篷,眯起眼睛扫视着王子。

  “相信您私自入境不会有什么别的企图,”王子把剑插回剑鞘“那么,我们勇敢的骑士先生,您亲临我们的国土仅仅是为了消化您的晚餐吗?”

  “你带着‘灯光’了?”骑士的手攥紧了腰间的剑柄,想要把它捏碎似的。

  “如您所见骑士先生,‘灯光’确实在我这里,但是您也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使用它的。”王子将锁举起来,“圣洁的月光会为迷失方向的人铺上道路。”王子笑嘻嘻的将锁举高,月光被反射成一条光线。

  “您瞧,勇敢的骑士,光线的尽头就是‘失落的钥匙’的所在。”王子把锁收起来放进贴身的口袋,眯蓝色的眼睛眯成一条线,带着一丝笑意对骑士说“尊敬的骑士先生,我想我们需要合作。”

  “呵,我曾经说过你的父亲是只狐狸,现在看来您也不遑多让,王子殿下。”骑士带上了斗篷的帽子,转过身去追逐还没消失的光。

  光线指向的地方是一片沼泽的中心,这是一块所有国家都在眼馋,但却拿它没有办法的土地,自然,这也是许多骑士们返回的原因。没有人能从这里活着出来,探索者的灵魂和勇士的骸骨堆积在这里,与世长存。

  女巫是这块土地的拥有者,只有她知道出入这片沼泽的方法,除去喜欢做一些稀奇古怪的药剂,她和正常的女人没有什么差别。

  “我可不愿意搭理这个疯婆子,我们尊敬的王子陛下一定可以搞定这个问题吧。”骑士皱着眉头,含糊不清的说着,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语调。

  “我想,每个人都应该喜欢这样美丽的女士。”王子用他纯金的小王冠作为交换,得到了女巫的启示。她有一条会说话的小蛇,小蛇吐出芯子嘶嘶得对王子说到。

  “道路就在前方,

  只有最勇敢的勇士才可以通过

  沼泽吐出勇气

  玫瑰隐藏荆棘

  月光照亮深渊

  藤蔓拥有生命

  拥有智慧与勇敢的人才能获得真诚的祝福。”

  毒蛇朗诵完它的小诗就晃着尾巴游进了沼泽中,王子和骑士面面相觑了一会,最终决定一起迈进沼泽。

  骑士收集石子,用石子问出安全的落脚点,王子用木棍划出了能够通过的路,他们一起见到了沼泽里的玫瑰。这不能说是玫瑰,而是一棵树,她长出无数的枝丫挡住了月光指引的道路。

  在王子和骑士面前的,是一朵巨大的玫瑰花。

  “我的王子,我想你那足智多谋的大脑可以告诉你这里应该怎样通过。”骑士走进玫瑰花用剑狠狠地刺了进去。

  “很抱歉尊敬的骑士,女巫能给的提示实在是有限,就算是上帝也不可能猜到会发生什么。”王子也走进玫瑰花,摘了一片花瓣。“毕竟,经过战争,有些文献已经丢失了,皇宫里的资料也是有限的。”王子吃掉了玫瑰的花瓣,骑士用锋利的宝剑砍掉剩下的花瓣和荆棘。

  沿着月光,他们看见了远方矗立在沼泽里的城堡,尖耸的房顶直冲这被云遮盖了大半的月亮。骑士丢弃了王子,在不知危险的沼泽中奔跑。

  “我想,我们应该分道扬镳了!”骑士的脚下踩着藤蔓“尊敬的王子殿下!我会给您的国家留一些金币的!”骑士挑衅的吹了一声口哨,飞似的跑向城堡。

  但是考验并没有结束,沼泽的瘴气迷惑了英勇的骑士,藤蔓变成柔荑引诱贪婪而又愚蠢的人类一步步走进深渊,然后,长眠于此。

  “我在此表达我的惋惜,勇敢的骑士先生。”王子捡起了骑士的宝剑。 玫瑰的祝福伴随着王子,将他金色的头发染成红色。

  藤蔓继续为王子铺建道路,但是被无情的斩断了。“我很抱歉,虽然我知道你是有生命的,但我不想成为你的肥料。”

  王子走过翻腾的沼泽,踩着失败者的躯体,他踏上了城堡的台阶。城堡的大厅中,有一把漂浮在半空的金色的钥匙。月光将钥匙与锁编织在一起,赐予王子无边的荣耀与祝福。

  王子回到了他的国度,然后带着那把钥匙前往邻国,向老国王换到了美丽的公主。

  “荣耀与我来说确实很重要,我的公主。但是如果你和它只能选择一个的话,它确实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。”

  钥匙没能保住老国王的领土,它在战争中又一次遗失了,守护它的女巫说,它在公主的心里。

   执笔 圣安

图源网侵删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