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宇渊坤

纸上苍生。

嫁衣灼装待故人



#有轻微虚构,不宜做真。


传言彼岸花原本是白色,象征着死亡与哀悼。后有一位女子以全身血液浇灌,才使得彼岸花变为现在的颜色。


孟婆一直不愿意我们这些生在地府的妖怪去上面的世界,虽然我们用尽各种方法,但是都不成功,而孟婆也没有告诉过我们原因。


正巧那日孟婆有事外出,我就跟着一只魂魄溜进了人间。


我在人间逗留了很久,他们人有生老病死,有悲离苦别,但是我不懂。妖的寿命很长,我们没有这些苦恼。


我遇见了一个小道士,成日里扛着一面脏兮兮的麻布旗,走街串巷。那日他瞧见我便要我离开这里,去我该去的地方,但是我出来一次还没有玩过,就这么回去了岂不是要被其他的妖笑掉了牙?


“我为何要听你的?想我在地府也无几人敢来叨扰,区区几个凡间道士我也不需要怕他,哪怕他是那个神仙经历凡劫,大不了我躲着走便是,何必要回去呢。”我坐在枝头上吃着山果问他,结果他也只是笑笑,没有说别的。


真是个奇怪的道士,比那些山精鬼魅还奇怪。


说来也是奇怪,自打这次见过他之后,无论我往哪里走,走的有多快,总是能瞧见他。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哪个不知名的神仙来逗我,或者是谢哥哥找人来抓我回去?


在现世会损耗妖精的元气,时间越久消耗的越多。我想我是时候该回去了,不然孟婆和那些妖怪怕是要坐不住了。于是我打开了去黄泉的路,令人意外的是,那个小道士也在。


“想不到还能看见你,我是来送一只鬼上路的。”他扬了扬手里的乾坤袋。我一挑眉头,袋子里分明半点东西都没有,若是有个鬼物,到这里也该是时候放出来了。“小道士,我劝你一句,凡人若是接触了很多鬼物,就算是鬼域,怕是你死了也进不去。”我坐在一块石头上,捻起来一支彼岸花转了转。


“我不用进鬼域。”他简短的回答,似乎是不愿再透露别的什么。“这个给你,若是你后悔了,直接改小鬼儿看这个,他们会带你去阎王殿的。”说完我便走了,回到忘川河畔,耳边依稀听见小道士的那句“等我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