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宇渊坤

纸上苍生。

撒旦的礼物

  最近地狱收到了一封来信,是寄给撒旦的。


  关键对方不是要求交易,而是要撒旦大人送给她一只可爱的小马,很显然,这封信是寄错了地方,把圣诞错拼成了撒旦


  原本,撒旦是很生气的,因为从没有人敢这样冒犯他的权威。就在他想要出手杀了这个小姑娘的时候,他突然改变了注意。不知道为什么,所有的恶魔都很纳闷。


  那封粉红色的信件被放在了撒旦的床头柜里,像是哪个魅魔送给他的情书,不过,以魅魔的本事来讲,她们不缺高头大马,对于小马,她们向来不屑一顾。


  几个领主合计着打算去偷了那封信,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,撒旦是不是被贪婪的人类下了某种魔咒。


  原本我也应该去的,但是我有些懒,就放弃了。最后的结果证明,我的选择是对的,其他的领主全部被罚了,因为这件事我还嘲笑了他们好一阵子。


  撒旦待着那封信出去旅游了,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我只知道他出去找一匹可爱一点的小马,地狱哪有这种东西,我给他提示说可以去贪婪那里碰碰运气。


  贪婪会收集一些地狱里罕见的东西,我猜他那里说不定会有一匹可爱的小马。说真的,我仿佛能猜到贪婪看见撒旦拿着粉红色信封时一脸扭曲的神情,但是他没有,这多少让我有些失望。


  后来经调查,贪婪没有私藏活物。这让我很失望,毕竟少了一场戏看。贪婪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提示,他说撒旦是地狱的王,只要是在地狱里,没有撒旦做不到的时期。


  这样一来我就有些好奇了,撒希菲尔是撒旦吗?虽然我们同意他做了地狱的领主,但是他是不是有这个能力还是另外一说。


  撒旦为了设计一匹好看的小马,咨询了圣诞老人,圣诞老人很热心的问他是不是要一匹小马,但是撒旦狠狠地撕掉了这封回信,看起来很是生气。


  这次他是彻底闭关了,看来对这份礼物他是真的很上心,每次开会的时候,各大领主会催着我去叫撒旦,但每次都会被他吼回来,我想他们最近还是不要来了。


  没过多久,撒旦创造出来了一匹小马,这匹小马是黑色的,没有一丝杂质,带了一对属于高级恶魔的翅膀,看样子撒旦不知道去哪里杀了一个高级恶魔。最关键的是,这匹小马会喷火,给小姑娘玩这个未免有些危险,撒旦说它起码是个恶魔,知道轻重,我觉着他想错了。


  我说,那个小姑娘不会喜欢的,撒旦瞄了我一眼,于是我就被勒令去圣诞老人那里抢了好多小女孩会喜欢的东西,但是我最后还是被撒旦扔出了宫殿,因为撒旦觉着我抢的东西不够多。


  我们花了一夜的时间包装礼物,然后趁着人间的黑夜降临,把礼物送出去。原本想着直接送到小姑娘的房间里,但是人类的家不如恶魔的宫殿大,只能放在她们家门口。


  我本以为小姑娘会害怕,会去教堂祈祷向那个狗屁的父告状,出乎我们意料的是,那个小姑娘很喜欢这份礼物,还专门给我们写了回信,撒旦为此高兴了好几天,但是后来听说她好像被教廷的人赐死了。


  对此撒旦很自责,虽然这样的情绪出现在一个恶魔身上很滑稽,但我忘不了在成为恶魔之前,他是一个天使。


  后来撒旦在回忆的时候对我说,他不是突发奇想,是因为恶魔从不被人类信任,哪怕我们会信守诺言,因为我们本身就是“恶”不被人类信任,哪怕之前是天使,一旦堕落,就会像现在这样被教廷称作恶魔。


  但是圣诞老人不一样,他很少会兑现诺言,往孩子们的袜子里放小礼物,但是却能获得人类的信任,因为他们在人类的传说中是善良的存在,但是恶魔永远不可能体会到。


  他觉着被信任的感觉,真好。


  我觉着也是,恶魔是有心的,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争斗筛选,我们的努力给我们回报,也有可能会化成泡影,所以我们不得不失去它。


  “撒旦,你还记得那匹小马吗?”我笑着问在王座上打盹的撒旦


  “它把小姑娘救回来了,现在被贪婪扣下了…”我话还没有说完,就觉着有阵风刮过,撒旦不见了影子。


  


  文by圣安



  


评论

热度(6)